close

話說昨天跨出了我朝著當部落客的一小小步

但我依舊想不出來要寫些什麼東西~

所以就先來個簡單的"生活"誌好了(還真簡單)


 

不知道為啥要用分隔線(太新奇)

好啦!廢話太多~那首先先來解釋一下標題為啥要下國中

那是因為........我不知道要下什麼(跑)

ㄏㄏㄏ!!!(乾笑)

噗~回歸正題好了(乾掉了)

其實是這樣的

今天早上上班聽同事再說她國三的女兒每兩三天都會出問題,還有另外依位同事說她國三的兒子一天到晚被記過(一整個太閒)

探討著到底是現在學生"難教",還是老師"不願意"教

聽著聽著,我就回憶起了我那國中三年"水深火熱"到可以出書的日子

真的~我一點也不誇張,雖然這故事我已經說到爛掉

但我還是想要說一下~因為實在是佔了我人生中覺得"記憶深刻"的回憶太多的百分比

那是一段我揮之不去的"夢靨",雖然還不至於會讓我半夜驚醒啦!

但卻足以引響往後我對於老師的所有觀點

接下來就請跟著我一起進入我那段國中的回憶裡吧~(看向遠方)


 

民國88年9月的某一天我進入了這讓我畢生難忘的校園

從那一天開始我沒有一天有好日子過(是有多慘)

相信很多人不相信到底是有多誇張

不誇張~差點要去看精神科

我要從何說起呢?

因為實在多到可以分成上、中、下的連載,實在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讓大家融入情境(請說重點就好)

我又廢話了,那就開始吧!

其實我一個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人,但是是需要有人主動帶我適應的

也就是說~一開始我其實是一個難親近的人

想當初~我國中麻吉說

他們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。。。。

書包裡沒有書(那是有什麼啊?)

答案揭曉~是"勁裝"(是要熱歌勁舞嗎?)

不是的!她們給我的原因是,我長的太像"太妹"了

然後,說我一副就是放學會立刻衝出校門到公共廁所換上那一身"勁裝"玩通霄

聽完我都要暈倒了,這誤會大了!

明明就長的溫柔可人(說謊說很大)

還好我洗清了這罪名,但換來了一個"綜藝咖"的稱號

也不知道是褒是貶,不過還是勝過"太妹"吧!(我又離題了)

總之這是我剛進校園的情況,安靜到令人害怕

漸漸的,意識到自己已經是生國中的"小大人"(非常自以為的想法)

開始對於"大男孩"產生好奇心(情竇初開的意思)

  • 大男孩:國二以上到高三以下,稱為大男孩。(還注釋勒)

這沒什麼吧!但對於男女分班的私立中卻是依大禁忌(那幹嘛還要男女合校)

好奇之後~那顆"澎湃的心"開始蠢蠢欲動

於是就開啟了無止盡的寫紙條之路,我相信這大家一定都經歷過

只是在私立中學這是完全被禁止的,更別說是再我們班這是一向多嚴重的事情

只因為我們班是當時大家口中的好班,所以老師特別的"嚴格"

之後就延伸出不定時的書包"臨檢",三不五時愛要即時(誤)~不是啦!

是三不五時老師就來給你一個大抽查,一開始翻翻書包還好,小意思

但後面就愈來愈過分,跟在美國過海關一樣,只差沒叫你"全身脫光"了!

你們說說~這是把我們當成"恐怖份子"嗎?

說到這,或許正在看的你們還是覺得"還好吧"!

好吧~那接下來的應該就過分了吧!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因為對男生產生好奇而被稱為"交際花"或"壁花"之類的!

只差沒說我們是"站壁"的了!

沒錯~我就被這樣說過!這聽在一個僅有13歲的少女心中,是多麼的難聽

這個有過分了吧!當然過分的不止這些,就提出一個我無法原諒的一件事來說就好了!

除了這個,我更看見了"挑撥離間"的最高境界(是多高)

有多高招~這就來說給你們聽

不曉得有沒有人因為老師的一通電話被爸媽乎巴掌的

沒錯~我們有!

那有沒有人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而被迫轉學的

是的,我們也有!

這些事說有多冤枉就有多冤枉,簡直就像是"啞巴吃黃蓮啊"請接下句~(是對句接龍嗎?)

除了這些~

我們還被嚴格禁止成群結對買早餐、去福利社、進校門、上廁所、等公車<<半路碰到都不行>>

抓到就是一張悔過書,就跟7-11集點換公仔一樣,我們是集"悔過書"換"警告"

重點是~這是要怎麼寫悔過書啊??

是要寫說,我不應該在校外跟同學打招呼買早餐(誤)

還是,我不該請同學陪伴上廁所,以保護自身安全

這個文筆再好的都寫不出來吧!

還有令我更無言的是,我不能跟"親哥哥"一起坐公車上學,原因只因為別人不知道那是我哥,會被誤會是男朋友

這我實在是。。。。除了無言還是無言

難不成我也不能跟我爸一起出門,因為不知道人會誤會我被包養嗎?(誇張)

除此之外~因為在下我國中時有嚴重的"自然捲"症狀

以為佛心來著的這位老師,建議我可以去燙當時超熱門的"離子燙"

結果卻因為<<燙太直>>,我被記了一支警告,這擺明是陷我於不易嘛!氣到我媽都來找校長了!

請問燙不就是要燙直嗎?不然是燙心酸的喔!

又是一個無言~

說到這,有點累了!(噗~超有頭無尾的)

因為還有好多好多的無言,真的不是幾個字就能敘述的完的

畢竟三年,一千多個日子裡,每天就像在演鄉土劇一樣!

或許我該考慮把它寫成劇本請"李安"來幫我拍一部紀錄片(想太多)


 

分隔線又來了

我不是要說老師的壞話,只是我覺得什麼樣的教育下,就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學生

當然還是要看個人造化啦!!!

不曉得大家的國中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?

也分享一下吧!

打完 收工(要認真上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瑋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